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深入中科院工生所开展引育新动能重点单位人才引育专项服务活动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7-07 09:37

  日前,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普中心共同深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开展引育新动能重点单位人才引育专项服务活动。工生所科技处、人事处、综合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科院工生所成立于2012年,是由中科院和市政府共建、专业从事生物技术创新推动工业领域发展的科研机构。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工业生物科技展厅(科普基地),工生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工生所的历史沿革、战略任务和科研布局,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展示了工生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丰硕成果。

  随后三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于学凤处长代表市科技局向工生所授予了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牌匾和证书,宣读了工生所入选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的通知。工生所人事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单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引智引才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综合处负责同志展示了近年来科普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提出了意见建议。工生所科普专家还现场讲解并展示了香蕉DNA的提取方式,令调研组一行大开眼界。引智处于学凤处长详细了解了工生所在人才引育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征求了对科技人才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介绍了引智处的工作职能,梳理了科技局有关人才引育方面的主要政策。信息所科普中心李婧主任介绍了科普中心的工作职能以及近期围绕科普基地开展的服务工作和重大科普活动事项等。

  通过本次人才引育专项对接服务活动,引智处、科普中心、工生所职能部门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引智引才、科普等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