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暨科技系统局处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统战处 发布时间:2020-07-30 06:36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市委有关加强理论武装,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四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重点学习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科技系统广大干部的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和应用能力,结合市科技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及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安排,7月30日,为期两天的市科技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暨科技系统局处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在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开班。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同志作动员讲话。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科技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戴永康同志在讲话强调,这次集中学习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措施,是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并对这次学习研讨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切实提升学习效果,机关干部要“坐得住”、“学得进”、“悟得深”,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自觉对表对标,明方向、找差距、寻方法、探路径,从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中汲取力量,深刻感悟其中的创新精神,切实增强创新意识,勇于面对和破解难题,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努力推进新动能引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体制改革、引智育才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集中学习研讨班采取闭门读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党员干部将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思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四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