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离退休退役军人座谈会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0-08-03 05:07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市科技局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离退休退役军人座谈会,座谈会在市科技局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局机关部分离退休退役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离退休干部处的负责同志代表市科技局党委对全体离退休退役军人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一直以来为祖国建设和天津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也希望老同志继续为天津科技发展发挥余热。

  随后,老同志们围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这一主题,畅谈自身的感受。离休干部刘煜讲述了参加抗美援朝期间的故事。她说:“我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随部队从鸭绿江走到三八线,自己是宣传员,主要做宣传工作,期间也为部队伤员服务,为他们端水、喂饭,1951年4月随部队回到鸭绿江之后转业。这段经历让我终身难忘!”退休干部王士禧回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战争。他说:“新中国成立之后共发生了8次战争,这8次战争体现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和团结友爱的集体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老兵,要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以身作则,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座谈,大家一致表示:近年来,退役军人的待遇逐步改善,感谢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作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会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