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会同津南区举办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供需服务对接活动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0-08-13 06:06

  

  为整合本地产业链创新资源,强化优势环节,推动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8月11日,市科技局会同津南区举办供需服务对接活动。市科技局祖延辉副局长、津南区于瑞均副区长,重点需求企业华海清科、海尔洗涤电器,以及10余家对接方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对接会上,华海清科、海尔洗涤电器分别介绍了在天津本地产业链精密机械加工、注塑喷涂、空中积放链设计制作、工业互联网提升等相关需求,七所高科、宝涞精工、福臻工业、宜科电子、泽达易盛、提爱思等分别介绍企业自身情况,对华海清科、海尔洗涤电器需求进行了技术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装备制造业是我市重要产业之一,2019年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33.5%,但存在产业分散、配套力不够、产业链服务不足等问题。前期,市科技局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有机联接,组织了自主可控、智能安防、工业机器人等人工智能“七链”系列对接交流,积极打造应用场景,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复杂国际环境带来巨大挑战,需要企业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充分发挥民营制造业和互联网数字经济优势,构建产业链合作新秩序,通过抱团创新,实现合作共赢。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接链、促需、护企”工作要求,持续当好撮合“红娘”,组织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职能部门接洽沟通,对接撮合,延伸产业链条,加速新动能引育,加快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