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启动会在平凉召开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8-25 10:4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省际间科技特派员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天津市科技局和甘肃省科技厅在甘肃平凉举行了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启动会并开展了调研服务活动。

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启动会在甘肃庄浪县召开,天津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王凤云,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琦,天津市科技局社农处和甘肃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负责同志,津甘双地有关单位、企业负责同志,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代表,以及庄浪县科技特派员、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彬主持。

会上,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琦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天津市科技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处长刘建军宣读了天津市科技局甘肃省科技厅《关于认定“双地科技特派员”的通知》,参会领导为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王凤云、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彬,签署了共同推动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工作合作协议,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代表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马毅进行了发言。王凤云作了重要讲话。

王凤云强调天津市科技局和甘肃省科技厅联合认定首批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创新举措,这一举措必将成为推动津甘两地协同发展、共同发展、脱贫不脱钩的重要抓手。这些特派员均具有农村实用科技成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经验,且志愿服务西部农村基层一线。疫情期间,他们通过“津科帮扶”平台,云端服务不打烊,实现战疫扶贫保耕三不误。相信双地科技特派员必将为甘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注入强大动能。津甘双方一定要把这项创新举措坚持好、落实好、发展好。天津市科技局期待更多的科技特派员投身到打擂攻坚的大潮中,强势推动科技扶贫向纵深发展。

会后,我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马毅、林业果树研究所研究所王芝学分别为庄浪县科技特派员、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代表进行了肉牛养殖管理技术、苹果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培训。

市科技局一行调研了庄浪县万泉镇三万坪万亩果园标准化示范基地、庄浪县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中心、庄浪县榆林沟流域梯形农田综合治理项目。并赴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技术支持的泾川县旭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平凉红牛育肥场进行了实地调研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