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建议提案座谈会暨科技工作通报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8 15: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向人民群众汇报和知情明政的要求,更好地接受人大政协监督,9月4日市科技局召开建议提案座谈会暨科技工作通报会,广泛听取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科技系统知联会代表以及市人大议案处、市政府建议提案处、市政协提案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同志,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正淮、祖延辉同志,办公室、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资源配置与管理处、高新技术处、生物医药处、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区域创新处、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夏正淮副局长汇报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上半年科技工作进展情况,祖延辉副局长汇报“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区域创新处、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市政府、市政协重点督办件办理和落实情况。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九三学社、民盟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党派提案执笔人对科技创新工作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申报“设计之都”、“十四五”规划编制、科研院所创新、科技资源整合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务实建议。戴永康书记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一一回应和解答,积极采纳提出的建议。如王莹委员提出的关于组织我市企业参加高端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建议,戴永康书记当场提出可以通过加入北方创意设计联盟、参与国际设计周、创新创业大赛等渠道和平台解决

市人大议案处、市政府建议提案处、市政协提案处的负责同志肯定了市科技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希望继续加强办理工作实效,注重办理落实效果,做好二次答复工作,真正把建议提案从“纸面”落实到“地面”。民盟、九三学社市委会肯定了对口联系制度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借助对口联系平台加强沟通联系,加强调研合作,为新动能引育等重点工作作出贡献。

戴永康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对科技工作的关心,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高,为市科技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工作部署,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决策参考和工作指导。希望继续多为科技工作建言献策,共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求各处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办理建议提案的重要意义,把加强同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倾听代表委员心声和民主党派意见作为向人民汇报、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重要途径,把办理建议提案与转变工作作风和推动改进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力争把座谈会的成果体现在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效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