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汽车行业分盟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0-09-09 11:22

近日,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汽车行业分盟暨天津市汽车行业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汽车分盟”)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暨汽车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研讨会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成功召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市科技局、市工信局,以及来自全国各地80余家会员单位近150人参会。

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秘书处、传统整车企业、造车新势力、智能制造供应商、互联网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的十几位专家和学者,从“阿里云汽车智能制造解决方案”“ICT新技术赋能汽车制造”“汽车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研究”等14个不同角度分享和解读了我国汽车行业智能制造发展的现状及趋势,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和高度认可。

汽车分盟是今年在市科技局支持下备案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宗旨是聚焦汽车产业,以产业链协同发展为纽带,以促进汽车产业智能制造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凝聚产学研各界组织与人才,搭建集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产业服务和市场推广为一体的汽车产业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促进汽车产业智能制造共性技术或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为产业智能制造健康发展提供标准与技术引领,为整车及零部件企业智能化改造提供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推动我国汽车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快速发展。

汽车分盟秘书处单位为中汽研汽车工业工程(天津)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内具有丰富经验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已围绕汽车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智能化研发中心、智能化试验场三条主线,形成了规划咨询、设计、智能装备、智能信息系统、项目总承包五大智能制造核心业务,并致力于发展成为汽车智能制造行业智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