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开展外国专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赠书活动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0-12 09: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发行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市科技局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启动在津工作外国专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一书的宣传推介活动,购买书籍200册,免费发放给长期在津工作的外国专家,其中包括国家及天津市引进人才项目入选专家、中国政府“友谊奖”及“海河友谊奖”获得者、重点聘用单位的外籍高管、技术专家等,帮助外国专家进一步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助力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一是强化高端引领。结合天津市海河友谊奖颁奖、国庆招待会、外国专家慰问等活动,在我市高端外国专家中开展赠阅活动,累计向30余名高端外国专家赠送了书籍。

二是重点主动上门。结合市科技局系统“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活动,深入外国专家聘用单位,开展赠阅工作,累计走访单位13家,推介政策、解答难题、赠阅书籍。

三是组织赠阅仪式。9月29日,在南开大学专门组织了赠书仪式,现场向南开大学的20余位外国专家赠送书籍,获得了外国专家的一致好评,整体赠阅工作开展扎实有力。

    下一步将结合元旦、春节慰问等重点活动,向参加活动的外国专家开展赠书活动,同时根据我市外国专家的分布,有计划地向重点外国人聘用单位集中赠书,以供外国专家阅读、学习,不断加快外籍人才融入天津的进程,增强在津外籍人才的归属感和认可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