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航空航天领域技术交流对接会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0-10-23 17:13

为深入推进我市航空航天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加强产学研合作和技术对接,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我市航空航天领域技术交流对接会。来自天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和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空工业集团、航空发动机集团在津单位及天津本地相关联盟、高校和科技型企业等近四十家单位的六十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祖延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处参加会议。

祖延辉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航空航天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站在新时代发展节点,作为我市四大优势产业之一,航空航天领域各有关单位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胸怀大格局、坚持高站位,担起该担当的责任。与会的联盟与平台应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发挥好“穿针引线”“补链强链”作用;各航空航天企业可以向专业研究机构开放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等“卡脖子”技术,加强与高校院所对接,实现信息共享、互利互通;各高校和研究院所应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融入产业发展圈,加快专业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步伐。

会上,与会单位围绕本单位既有优势、当前亟需破解的技术难题和今后发展中的技术需求展开发言,研讨并梳理出“十四五”期间我市航空航天领域需重点发展的技术方向。

下一步,科技局将继续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持续牵头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全力推动各行业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大力推动技术交流与成果转化,加快引育新动能,实现我市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