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引智处党支部组织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学习杨连弟烈士英雄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0-23 17:29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结合市科技局基层党支部联建联动制度要求,10月22日,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党支部联合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普中心党支部、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职能部门党支部,在杨连弟烈士纪念公园组织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共计12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首先参观了杨连弟烈士纪念馆,随后观看了登高英雄杨连弟视频纪录片,通过大量的图片、实物和音像资料,全面了解了杨连弟的生平事迹和卓著战功。杨连弟,1919年出生于天津市北仓镇,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铁道兵纵队,因其在修复陇海铁路8号高桥时的英勇表现,荣获"登高英雄"的光荣称号。1950年杨连弟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多次出色完成抢修铁路大桥的任务,1952年5月15日,杨连弟在清川江大桥指挥连队架桥时,被敌机投下的定时炸弹弹片击中头部,光荣牺牲,年仅33岁。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为他追记特等功,并追授"一级英雄"称号。

此次活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有的党员表示要学习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不断突破、锐意进取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有的党员在表达了对英雄的敬仰之情的同时,被他的国际主义情怀深深打动;有的党员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更加加深了对抗美援朝那段历史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的信念,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