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科技系统脱贫攻坚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11-09 09: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市科技局于2020年11月5日,邀请了天津市合作交流办支援合作处一处处长李国英,为科技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李国英处长从脱贫攻坚基本概念之间的关系、2020年脱贫攻坚的形势和要求、开展脱贫攻坚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开展了培训。此次培训让科技系统的干部们更深刻的认识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必须高度重视面临的困难挑战。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确保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针对主要矛盾的变化,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统筹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