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传达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的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11-10 11:30

11月3日,市科技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出了攻克脱贫最后堡垒的进军号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科技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保持攻坚态势,全力冲锋冲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笃行,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将其转化为新时代科技扶贫的强大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科技扶贫的优秀答卷,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精准发力,凝心聚力打赢科技扶贫攻坚战。在产业帮扶、科技项目、专家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持续升级加力,支持受援地区加强特色主导产业关键技术的研发、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技援助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津科帮扶”在线咨询平台服务能力,激发我市农业科技特派员活力,齐心合力,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打赢科技扶贫的攻坚战。三是集聚创新要素,加快成果转化,做好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全面落实中央及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扶贫工作的要求部署,充分发挥天津的科技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创新驱动这个“牛鼻子”,科学谋划“十四五”受援地乡村振兴工作。推动科技援助项目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接续推进脱贫摘帽地区乡村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