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南开大学外国专家谈“十四五”科技创新暨外国专家需求调研座谈会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2-23 1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引导在津外国专家为“十四五”时期天津科技创新贡献智慧,不断提升外国专家服务水平,帮助专家更好地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12月22日,市科技局在南开大学组织了外国专家谈“十四五”科技创新暨外国专家需求调研座谈会。南开大学高端外国专家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市科技局引智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中,与会专家均表示不同程度上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们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我市下一步如何持续优化人才环境、完善各项制度留住人才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观点,在优化医院外籍人才就医网上预约流程、优化外籍人才公积金网上办理流程和疫情期间健康码跨省互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还详细了解了外国专家近期工作和生活中的需求情况,现场解决专家永久居留申请手续、外籍人才希望参与文化体验活动和外籍人才申请河北省健康码等问题,向外籍人才详细推介了“就医助力计划”和“社交助力计划”等外国专家可以享受的政策和活动,帮助外国专家解决就医难题,不断丰富业余生活,营造我市良好引智引才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