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技术交流峰会顺利召开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0-12-31 16:37



为进一步落实天津市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作为创新源头的重要作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近日,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端院)技术交流峰会在天津顺利召开。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祖延辉出席峰会,来自天津、山西、安徽等地的100余位企业家、投资人、行业专家、联盟和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祖延辉副局长在峰会致辞中指出,高端院以高端装备设计、制造和技术服务为切入点,致力于打造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科技金融、人才培养”五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握手区”,为天津市的创新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高端院等科研机构和企业家、投资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科研机构创新引领作用,实现“1+1+1>3”的效果。“十四五”期间,深入落实《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技术走向市场、走进企业,以重大平台建设为抓手,着力强化创新源头供给,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作出贡献。

本次峰会聚焦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领域,邀请行业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高端院的10余位技术团队负责人就技术优势与产业应用做了详细介绍,6个产业化项目面向投资机构进行了路演和交流研讨。下一步,高端院将围绕产业、企业技术需求,推进合作落地,为我市坚持“制造业立市”,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