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我市OLED印刷显示材料及器件制备技术取得新突破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1-01-07 14:25

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具有广色域、高对比度、超薄、无视角限制和可柔性化等特点,已经成为新一代主流显示技术。以现代印刷工艺制造OLED显示屏具有工艺简单、材料利用率高、成本低、绿色环保和面积大等优点,是显示技术新发展方向和世界各国抢占的产业战略制高点。天津大学李祥高教授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天津市新材料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下,设计合成具有交联反应活性的空穴传输材料单体,构建了低温交联、优异抗溶剂的高迁移率空穴传输网络及其纳米薄膜制备工艺,有效地解决了OLED印刷制备工艺中空穴传输层和发光层之间的互溶导致器件发光性能严重劣化的难题,制备出外量子效率超过15% 的红光和绿光印刷OLED器件,电致发光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相关材料得到国内主流面板生产商的认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