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天津市技术创新中心培训会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1-01-21 17:17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我市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推进技术创新中心组建工作。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天津市技术创新中心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市科技局相关处室、已组建技术创新中心和部分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约40人参会。

会议邀请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刘东研究员作《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政策演进和实践探索》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政策概念溯源和出台、政策演进和建设进展、推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思考等有关内容。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负责同志向参会专家和各中心作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我市政策情况、已组建中心建设情况、下一步发展思路等。

市科技局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等前沿技术领域和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已经布局组建8家综合性技术创新中心,推动企业、高校、院所深度融合,支持各中心攻克转化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吸引和培育技术创新人才,带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壮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