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防疫科普宣传工作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2-18 18:04

春节期间,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科普基地和科普专员队伍作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

一是研究制定宣传方案。制定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市科技局、市级科普基地、科普专员的职责任务,全面动员开展春节期间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工作。

二是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围绕安全用餐、返津返乡、核酸检测、节日出行、公共场所防护、清洁消毒等内容,组织防疫科普知识专题宣传,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接种必要性及注意事项等专题科普宣传,通过“天津科技”“科普惠”等权威平台统一发布防疫科普信息,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护意识,科学认识新冠疫苗接种。

三是科普宣传效果显著。充分发挥172家市级科普基地和2500名科普专员作用,全市近百家科普网站平台累计发布(转发)超过1000条科学防疫信息,其中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超过200条,日最高阅读次数超过2000次,累计受众超过100万人次,为坚决打好主动防疫战提供正确的舆论导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