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我市家禽养殖农业科技特派员帮扶团队奔赴静海“传经送宝”,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3-01 17:45

为保障家禽养殖健康发展和城乡群众餐桌安全,我市农学院家禽健康养殖团队李留安教授带队,联合鼎正动物药业技术总监杨贵军共赴静海区杨成庄乡、陈官屯镇、团泊镇开展科技帮扶,以“找准问题、顺应市场、强化技术、细化管理、提质增效,向发展高质量农业转型”为目标,为家禽养殖产业“传经送宝”,用科技和温暖倾心助力家禽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通过面对面交流,帮扶团队了解到当前农户反映较突出的有养殖业禁抗后替抗产品如何选择与应用、饲料原料价格波动较大、蛋价偏低等现状难题,并对疾病诊断、养殖设施环境改造与设备更新等技术有培训需求。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养殖户答疑解惑,分门别类地提出解决方案、建议和保障措施。最后,帮扶团队还向当地农户发放了帮扶物资,养殖户纷纷表示,专家们的帮扶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了一股暖流。

图1 家禽养殖科技帮扶团队赴静海开展技术服务

图2 家禽养殖科技帮扶团队为农户答疑解惑

此次科技帮扶,既解决了农户养殖实践的技术难点,增强了农户的生产信心和活力,也使帮扶团队走进田间地头,更深层次地发现生产一线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为今后做好产学研对接、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思路。帮扶团队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研究和持续跟进,不遗余力地为静海区家禽养殖产业‘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