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党委组织召开科技系统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暨警示教育大会和“提士气、强事功,促担当、展作为”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3-05 15:29

3月4日,市科技局党委组织召开了科技系统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暨警示教育大会和“提士气、强事功,促担当、展作为”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49人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纪委十九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以及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认真总结和持续推进科技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结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全面启动科技系统“提士气、强事功,促担当、展作为”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引导科技系统党员干部提振士气、强化作风、苦练事功、担当作为,以新的作为、新的贡献,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开启全市科技创新事业的新征程创造条件。


会议传达了十一届市纪委九次会议精神,通报了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和市科技局2017年以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进展情况,并传达了市委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方案,并对科技系统启动“提士气、强事功,促担当、展作为”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了部署安排。

永康同志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总结经验、深化工作、压实责任的推动会,更是一次正风肃纪、提气打气、擂鼓冲锋的动员会,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局即开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力为开创“十四五”科技创新事业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永康同志就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切实开展“提士气、强事功、促担当、展作为”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三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汇聚磅礴“势气”,强化担当作为。要有敢为人先的“志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干事创业的“士气”。三是聚焦“事功”锤炼,提高能力水平。要保持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创新思路,学会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要练硬本领,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四是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内在动力。要让吃苦者“吃香”,让实干者“实惠”,让不担当者“歇菜”;要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会上,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要求,永康同志还对与会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科技系统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遵规守纪、做到“两个维护”,抓细抓常、防范廉政风险,苦练事功、勇于担当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