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推进清华与我市深度合作 市科技局与清华大学高端院电子院精准对接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1-03-24 10:16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推动与清华大学的战略合作,深入推进清华大学在津院所成果转化、产业化工作,近日市科技局与清华大学高端院和电子院负责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部门开展服务对接活动,市科技局高新处、区域处、成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清华大学高端院、电子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前期梳理的科技成果及孵化转化情况和需求;区域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大学科技园、技术创新中心的规划和支持政策,针对如何提高院所成果转化效率和效益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成果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成果转化支持政策和今年活动安排,探讨了清华大学在津院所如何更好参与“设计之都”、设计周等相关工作;高新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之前推动清华大学与我市医工合作的成功经验,一季度组织申报国家级基金项目情况和梳理可落地项目清单情况,根据两院的需求和发展规划,支持其积极参与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动相关技术在我市落地转化,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根据两院需求清单开展有针对性的对接活动,为推动院所成果转化落地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