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1-04-08 12:17

4月1日,市科技局组织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召开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离退休干部处负责同志通报了市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老同志们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号召,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定听党话、始终跟党走。

老同志们认为,在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党的优良传统,传递红色基因,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老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继续发挥余热,为天津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老同志们表示,学习党史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也促使大家更加坚信我们的党、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老党员,要温故知新,明理增信,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进取精神,守住初心信仰,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处要紧扣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老同志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力量,组织引导他们发挥好建党百年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的优势和作用,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动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