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调研服务我市农业种业高科技企业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4-12 16:30

4月8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带队调研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和天津天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推动我市种业自主创新,为企业办实事,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社农处、区域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



戴永康同志首先来到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发展情况、本土化选育的澳洲白绵羊和杜泊绵羊的情况,参观了肉羊性能测定中心、肉羊遗传育种企业重点实验室。针对企业建设肉羊技术创新中心等需求,戴永康同志希望企业继续做好肉羊育种科技创新,为我市及全国的肉羊产业发展多做贡献,市科技局将积极做好服务。随后,戴永康同志参观了天津天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西青区王稳庄的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育种基地),参观制种车间,详细了解小站稻育种、制种、种植、品牌营销、加工储藏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戴永康同志与企业就发展小站稻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未来的规划进行探讨,表示将大力支持企业建设育种创新平台,开展科技研发,为我市粮食安全及解决种源自主创新作出贡献。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强种业科技创新布局,为粮食安全保障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