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来源: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 发布时间:2021-04-13 13:5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决策部署,以科技成果展示促交易、以交易促转化,4月9日,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启动会在南开区万科时代中心六楼召开。市政府朱玉兵副秘书长,市科技局、市科协、市产权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南开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京冀两地科技成果推广部门,以及部分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展厅,系统了解了我市科技创新生态、成果转化体系,以及在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等领域的200多项先进成果。会上,市科技局与市科协围绕科技成果展示、科普活动、创新方法赛事等领域合作签署协议。市科技局与市产权交易中心围绕建立专业化技术产权、股权交易市场合作签署协议。市科技局成果处与天津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展交中心运营委托协议。

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是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决策部署,立足京津冀、联通国内外,建成的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转化场所。展交中心以市场化方式实现科技成果展示、交易、服务三大功能,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

展交中心网上服务平台(天津科技成果网)自上线运行两年来,已促成技术交易2563项,技术交易额10.4亿元。线下实体试运营一个月以来,已有来自北京、重庆等地的30多个团体来津对接业务,与京冀的13家机构在成果共享、资本互通、科技招商、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这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展交中心正式进入全面市场化运营。

未来,展交中心作为核心枢纽,整合资源要素,与国内外技术市场互联互通,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