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高企风采展示——天津华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8

天津华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来科技”)是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智能家居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华来科技2018年首次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凭借科技创新及高企政策支持,华来科技实现了快速高质量发展,公司从2015年的十几人发展为目前的近300人,年营业收入从最初的十几万元快速增长为2020年的7亿元,公司2020年度上缴税收1475万元。

一、企业概况

华来科技创立于2015年8月,坐落于南开华侨创业大厦,公司始终秉承“以技术为核心,以市场为先导,以质量为保证”的经营理念,坚持与用户做朋友,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以让人人享受科技的乐趣作为企业愿景。现在的华来科技已成长为一家以智能家居产品为核心,IOT平台技术为业务驱动,依托强大用户群、海量设备和海量数据,融合AI算法,为客户提供智能家居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

华来科技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家居摄像头、智能安防套装、智能灯、智能插座、智能路由器等智能家居产品,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中的一员,公司在智能硬件设计、软件算法与硬件系统集成、IOT平台、人工智能算法等核心技术上拥有国内外领先优势,在智能家居领域具有显著的市场竞争优势。同时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目前已获得专利、商标、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100多项,此外还获得了天津市瞪羚企业、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天津市“杀手锏”产品、天津市重点新产品、天津市专利奖优秀奖、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天津市智能制造项目等荣誉。

华来科技于2020年10月完成股改,注册资本增至6000万元,并向天津证监局递交上市辅导材料。

二、创新发展

(一)创新驱动自身高质量发展

华来科技通过持续的自主研发,解决了智能家居摄像头产品一系列“卡脖子”问题及关键核心技术,技术团队所开发智能家居摄像头辅助侦测与监控报警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处于国际先进技术水平,荣获《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1项,以及关键核心技术发明专利用于安防监控的方法、设备以及摄像头荣获《天津市专利奖优秀奖》荣誉称号,同时通过产品的创新和生产工艺的创新,以及全球市场的开发,智能家居摄像头系列产品和技术服务,畅销国内外,带动公司进入高质量的快速发展期,同时带动了社会就业和相关供应链企业的发展。

(二)国际化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华来科技始终坚持技术国际化、产品国际化的战略方针,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拉动出口,增强国际竞争力,通过一流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得到越来越多海外客户的好评与认可,产品畅销南北美洲、欧洲等地区,年创收外汇7000万美元,促进了企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三、未来发展

华来科技未来将继续坚持创新创业的拼搏精神,致力于使用科技的力量提升家居生活品质,持续打造极致性价比IOT+AI智能家居产品和技术服务,未来将在以下两个方向布局发展:

(一)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持续加强研发投入,着重开发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技术,建设智能制造示范线,使智能家居硬件和技术更好的为用户服务,培养具有先进产品设计理念和前沿思维的智能技术团队,同时加强与天大、南开等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引进高技术水平人才团队,显著提升公司的科技创新水平。

(二)全球化布局

培养团队的全球战略思维、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通过横向智能家居产品线的丰富与纵向国内外市场的开拓,提升企业整体运营能力,全球化布局IOT+AI智能家居产品和技术服务,未来将依托智能硬件、IOT平台解决方案、AI算法引擎服务的协作:一是致力于将用户的“眼睛”延伸到生活场景中,打造高性价比智能家居产品;二是通过IOT平台技术及高性价比产品,为境内外致力于打造高效创新的客户赋能;三是通过AI算法赋能智能产品与平台,打造物联网与人工智能融合增量场景;以此促进企业的长效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