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  向科研人员送政策
来源: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 发布时间:2021-06-04 21:30

为激发科研人员活力,推动高校将科技成果转出来,近日,市科技局成果处赴南开大学开展政策宣讲服务,将政策送到科研人员手中,及时回应科研人员关心、关注的问题。

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成果处从转化方式、收益分配、税收优惠、尽职免责、市场化机构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介绍了全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可以为高校科研人员提供成果展示、对接等各项服务。围绕科技奖励工作,从政策要点、常见问题、2020年度科技奖情况及国家奖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科研人员提出在成果转化、申报科技奖中遇到的问题,成果处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就成果推广、资源对接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研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政策宣讲,加深了对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奖励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的科学研究、实验开发、推广应用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