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深刻汲取强大精神伟力 为天津科技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大光荣
——市科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科技系统局处级党员干部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干部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7-20 16:58


7月14日上午,市科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科技系统局处级党员干部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科技系统走深走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鹰同志开班动员,以“弘扬伟大精神,续写时代篇章”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若冰宣布读书班具体安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会指导,市科技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局处级党员干部,共计130余人参会。

班式上,袁鹰同志要求读书班全体同志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锤炼作风,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学以致用,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班式后,袁鹰同志结合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史的发展脉络,从伟大建党精神出发,深刻剖析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以及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刻内涵,为读书班开课作了第一讲。袁鹰同志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鸿忠同志在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科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市科技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读书班,精心设计了学习内容,安排了专题党课、观看红色电影《1921》、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和交流研讨等环节,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图书,集中闭门学习3天,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组织局处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宝贵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推动科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举办读书班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习安排紧张有序、科学合理,开班部署开宗明义、动员有力,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为深刻领悟、汲取伟力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专题党课精彩生动、富含深意,理论阐释透彻、逻辑思辨严密、历史脉络清晰、文字精辟凝练,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认同。培训班的举办,将更加有力引导广大科技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推进科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