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科技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干部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8-02 16:22

近日,科技系统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志刚同志作宣讲报告。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鹰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务部门负责同志120参加



胡志刚教授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为什么学”--深刻认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学什么”--正确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怎么学”--如何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就党员干部如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整个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袁鹰同志强调,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向前发展。要以市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为契机,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积极组织和推动基层宣讲,确保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科技系统基层“热起来”、“深入进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开创未来听众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精彩的宣讲收获了台下热烈掌声。广大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站位高、思考深,主题鲜明、视野开阔,语言生动、感染力强,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提炼精准既富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强大精神伟力提供了有力指导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脉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贡献科技创新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