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赛诺医疗创新产品“颅内药物洗脱支架系统”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
来源:生物医药处 发布时间:2021-08-04 13:42

2021730日,我市科技领军培育企业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颅内药物洗脱支架系统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该产品是全球首个专用于颅内动脉狭窄治疗的药物洗脱支架,也是全球首款愈合导向颅内支架,适用于症状性颅内动脉粥样硬化狭窄的治疗,目前国内外市场尚无设计和预期用途相似的其他同类产品上市。

当前治疗颅内动脉粥样硬化性狭窄的主要手段有药物治疗、血管内介入治疗。研究表明,药物治疗短期安全性较好,但长期卒中复发率仍较高,且对于颅内动脉狭窄程度较高患者的治疗效果不显著;血管内介入治疗创伤较小,术后血管即刻开通率高,但一年内支架再狭窄率较高。颅内药物洗脱支架系统含有的雷帕霉素可抑制血管平滑肌细胞的过度增生,降低支架内再狭窄发生率,从而减少远期再发卒中的风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