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企业出题,能者破题”——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信创产业赛正式启动
来源: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 发布时间:2021-08-12 10:14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86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信创产业赛启动暨技术需求发布会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召开。天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正淮出席活动。此次赛事以企业为主体,以技术需求为牵引,通过征集挖掘企业在产品开发、生产、技术改造等领域的技术需求,建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间的技术对接通道,促进技术成果高效、精准转化落地,形成“企业出题、能者破题、揭榜比拼”机制。

赛事聚焦信创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以及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云计算、网络安全、行业融合应用等领域,征集来自飞腾、麒麟、长城、曙光、天地伟业、深之蓝、鲲鹏信息等知名企业的第一批技术需求42项,力求在材料、芯片、整机、操作系统、服务等领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飞腾、麒麟、天地伟业、深之蓝、鲲鹏信息等5家代表企业在会上发布了技术需求。来自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天津电子院、南理工北方研究院、浙大滨海研究院等多家高校院所与现场参会企业开展对接。本次赛事活动设置了若干赛题奖项,对优秀解决方案予以奖励。

下一步,大赛将面向全社会征集技术解决方案,聚集和整合相关资源,为“出题者”与“挑战者”提供包括科技政策咨询、企业战略咨询服务、知识产权、技术交易和投融资等服务,力求在技术供需精准对接、经济效用提升、解决方案应用落地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以成果转化助推我市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