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开展2021年开放周系列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2 19:26

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和《2021年天津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法制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开放周系列活动。

此次开放周采取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线上+线下、接待服务等形式,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中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创新型企业发展、外籍人才招聘、“我与局长面对面”等主题,共安排5场专题活动,参加范围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市有关单位、市民代表、外籍专家、高校代表、医疗机构代表、科研院所代表以及科技型企业代表等,共计170余人



83日上午,邀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科技教育委员会负责同志,企业家、科技专家等政协委员到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调研参观,并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正淮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与参会委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难点与重点、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促进企业与科研单位对接、推动技术要素流动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



810日上午,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医药大学、医科大学等10家高校和医疗机构代表走进科技局,围绕加快我市中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祖延辉向大家介绍了我市坚持制造业立市,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中医药等重点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代表们对促进我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业务处室在编制中医药产业链工作方案中充分吸纳借鉴。



810日下午,召开支持我市创新型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研讨会,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志强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和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等21个市有关部门的具体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围绕支持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举措、取得成效,并就“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创新型企业发展政策,培育我市发展新动能起到了积极作用。



811日上午,组织开展“我与局长面对面”活动,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鹰以及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正淮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和平区基层单位代表、科技系统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向大家汇报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上半年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对市科技局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基础研究,推动成果转化,建设大学科技园,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加强生物安全保障,申报“设计之都”等方面提出26条意见建议,科技工作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工作创新提供了重要参考。



811日,会同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韩中青年友好协会举办天津市外籍人才线上招聘会日韩专场活动,详细介绍我市外籍人才引进、管理和服务等优惠政策,大力宣传我市引智引才环境,在线进行一对一交流洽谈,帮助重点单位搭建人才对接平台、拓展引才渠道,实现精准引才。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合力能源等11家用人单位,50余位外籍人才通过在线平台参与活动。

除专项活动外,开放周期间,市科技局积极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开展政策解答,主动搞好服务对接,共接待来访群众60余人次,确保群众诉求有效解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