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院市合作工作推动会在津召开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10-21 16:49

为落实“十四五”《中国科学院 天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推进重点任务,10月13日,院市合作工作推动会在津召开。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正局级),天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正淮及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夏正淮副局长代表天津市科技局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天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吴建国副主任带队专程来津与我市对接合作,体现了中科院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及“十四五”期间院市合作协议重点内容的责任担当。市科技局高度重视与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的合作,双方围绕深化落实国家发展战略、聚焦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共建国家重大技术创新平台、激发成果转移转化活力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

吴建国副主任表示,院市双方合作开展较早,合作基础坚实稳固,天津科技、区位等优势显著,创新活力迸发。当前,中科院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将立足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探索“互利共赢”的院市合作新模式。借鉴中科院相关机构成熟的市场化运作模式,积极发挥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等相关机构、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明确目标、推动平台互建,深化院市双方务实合作,形成可复制、有效果的合作范例,持续推进双方可持续合作机制体制建设,为天津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与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密切配合,不打折扣抓好协议落实落地,提供更多应用场景,为中科院院所在津发展做好服务、提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