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专家研讨会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0-21 1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科技人才工作强大动力,进一步激发科技人才立足“四个面向”勇于创新的积极性,10月20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天津市委党校牛伯栋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优秀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等科技人才代表以及科技领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鹰主持,市科技局副局长梅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牛伯栋教授深入解读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核心内容,与会专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下一步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推动学校科技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处长于学凤详细介绍了《市科技局关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就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市科技局积极主动作为,在引才育才、资源配置、评价体系、配套服务等方面制定系统性、突破性的措施,对于拓展科技人才干事创业空间,激发科技人才活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科技局副局长梅志红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八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的工作。要充分发挥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功能,在海河实验室、大学科技园等重大平台的建设上勇于创新,先行先试,增强人才环境吸附力;要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思想,充分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人才引育经验,培育视野开阔、思维宽广、素质优良的科技人才队伍;要深化科技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需要,真正为科技人才赋权松绑,不断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切实形成人才引领科技创新、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和生动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