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以学促干 聚力提速
——市科技局举办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会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11-01 17:3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本领,提高全局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能力水平,有序推进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市科技局于10月27日组织举办“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专题培训会,局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培训特邀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康磊副院长,作出全面、系统、权威的专题授课,康磊同志全面梳理了碳达峰、碳中和提出的政策背景,系统阐释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内涵和背景形势,并立足天津实际,就当前碳达峰路径、面临的机遇挑战做出深入解读,提出了科技助力推动双碳工作的思路建议。

参训干部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推进天津“双碳”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有助于更加深刻地认识新阶段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情况,有助于更加准确地把握科技支撑“双碳”目标实现的方向路径、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有助于凝聚共识,形成科技创新工作合力,对下一步开展“双碳”工作提供指导遵循。

本次专题培训是我局落实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统筹谋划、提前安排、狠抓落实,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继续将碳达峰、碳中和作为学习和调查研究重点,深入摸清全市碳排放现状和行业科技创新需求;二是全面对接科技部《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组织编制《天津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统筹推进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双碳工作;三是组织实施“双碳”重大专项,聚焦钢铁、石化等重点高耗能行业,应用“揭榜挂帅”新型项目组织方式推动重点高耗能行业核心技术攻关和推广示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