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与东丽区市区联动共同开展科研院所的调研服务
来源: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11-11 10:1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9日,市科技局与东丽区市区联动积极开展科研院所的调研服务,市科技局祖延辉副局长、东丽区崔伟副区长一行实地参观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地热能源勘查开发工程技术实验大楼,并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重点了解3个院所科研活动开展、科研投入、科研人员情况及科技方面相关需求等情况。



会上,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和引智育才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天津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和科技创新政策,以及在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支撑天津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负责同志介绍科技统计相关工作进展。水环中心、物化探所、勘探技术所分别介绍了落户天津的进展情况、近年来重大科技成果以及科研投入和科研人员等情况。双方就进一步落实已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充分享受我市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政策,积极解决主要经营地迁移过程中的需求和困难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谋划建设“地热装备产业园”进行了探讨。



祖延辉同志指出,水环中心、物化探所、勘探技术所代表着我国地质调查相关领域的领先水平,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在东丽区共建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应瞄准国家“十四五”科技创新体系的布局,积极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认真谋划建设国家重大创新平台,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心应立足天津、加快融入天津,积极参与和支撑天津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尽快将科技活动纳入我市科技统计范围,用好用足天津科技创新政策,不断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充分释放科研人员活力,在基础研究、理论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为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崔伟同志对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东丽发展表示感谢。东丽区将继续加强与市科技局开展“局区共建”工作,坚持上下联动,认真做好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为中心尽快落户东丽,建设地热装备产业园区、市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工程研究中心,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同时恳请水环中心、物化探所、勘探技术所在东丽区尽快建立完善的创新成果转化体系,并充分利用行业影响力,带动上下游企业加快到东丽聚集,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为东丽区经济转型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水环中心副主任郭建强、物化探所副所长刘开江、勘探技术所副所长冉恒谦及三个所相关负责同志,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引智育才工作处、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东丽区科技局、人社局、统计局、东丽湖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