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海河实验室人才引育工作对接会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1-19 17: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海河实验室重大创新平台科技人才引育工作,11月18日,市科技局在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组织召开了海河实验室人才引育工作对接会,就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工作深入交流探讨。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鹰主持会议并讲话,血液病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艳玲出席,细胞生态、现代中医药、合成生物学、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5家海河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近20人参会。

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血液病医院院史馆,走进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流式中心、影像中心、单细胞平台等科研技术平台的基本情况。座谈会上,袁鹰同志深入解读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科技局法规处处长赵莉晓、引智处处长于学凤分别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和市科技局关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主要内容。5家海河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科技人才引育、人才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现状、需求和意见建议,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袁鹰同志表示,5家海河实验室围绕科技人才队伍引育工作的探索和实践有思考、有行动、有效果,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增强了做好海河实验室人才引育工作的信心。他指出,海河实验室科技人才引育工作是一项长期、重大的系统工程,必须抓住重点、协同推进、久久为功,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聚焦核心职能,做好规划设计;二是要围绕核心需求,做好人才配置;三是要突出激发活力,做好探索创新;四是要关注环境营造,做好资源整合。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认真吸收采纳意见建议,针对实验室人才引育需求做好对接服务,研究制定支持海河实验室人才引育的具体举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