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我市4位外国专家新入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1-22 14:19

11月18日,2021年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我市4位外国专家新入选两院外籍院士,入选人数创历史新高。南开大学太阳能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米夏埃尔·格雷策尔、天津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塔里克·杜拉尼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兼职教授赵华、天津中英医疗健康产业研究院崔占峰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近年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科技局大力推进外国专家聚集工程,实施外国专家发现、发布、对接和服务机制,我市外国专家引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一大批高端外国专家来津创新创业,在天津建设发展的各个领域展现作为、奉献才智、实现梦想。“十三五”以来,来津工作及开展合作的外国高端人才累计达1万余人次。此次当选的4位外籍院士曾先后获得过国家“973”研究计划、海外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计划项目、高层次外国专家项目等国家和市级科技及人才专项支持,赵华院士还获得了2020年度天津市海河友谊奖。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创新引智引才机制,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大力吸引和聚集更多外国专家,充分发挥外国专家的独特作用,为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