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支持重大创新平台构建人才管理与服务新模式试点工作会议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2-07 17:2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支持重大创新平台人才高地建设,加快推进海河实验室人才引育体制机制创新,12月3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支持重大创新平台构建人才管理与服务新模式试点工作会议。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血液病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艳玲出席,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细胞生态、现代中医药、合成生物学、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等5家海河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基础处、引智处相关负责同志10余人参会。

会上,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人事部部长何骏从新型创新平台的特点、信创海河实验室人才工作的着眼点及人力资源制度建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信创海河实验室人才工作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与会同志围绕海河实验室人才引育制度、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袁鹰同志表示,人才是支撑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的“第一资源”,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人才活力,打造科技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的良好环境。他指出,要立足当前阶段,统筹科研项目和人才需求,协同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一是要进行需求分析;二是要进行方案设计;三是要做好制度建设;四是要抓好落实配套;五是要开展交流探索。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深入落实《关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做好重大创新平台人才引育对接服务、人才引育成果汇总及需求调查工作,加快推进重大创新平台人才集聚高地建设,努力开创我市科技人才发展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