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在天津科技大学讲授思政课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0 14: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12月9日,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来到天津科技大学,为高校师生讲授思政课。天津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主持活动。



毛劲松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大量事例数据,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天津科技工作取得的成就,展望了“十四五”时期科技工作重点发展方向。

毛劲松指出,党中央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毛劲松强调,“十四五”时期科技工作重点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坚持产业应用导向、高质量建设海河实验室,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坚持市场主导、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坚持深化改革、营造优良创新生态,坚持人才为本、全方位引才育才用才,坚持优化布局、释放创新体系效能。

毛劲松殷切希望高校充分发挥培养人才主力军作用,以大学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支持天津高质量发展,期待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路福平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力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队伍,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努力打造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高地、成果转化高地、文明示范高地、对外开放高地,以大学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思政课主会场设在天津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分会场。四所高校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