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人才人事制度建设试点工作研讨会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2-31 14: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关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地见效,加快推进海河实验室人才引育体制机制创新,12月28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人才人事制度建设试点工作研讨会。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引智处、基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信创海河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实验室人员构成、人员薪酬绩效管理和人事制度规划等方面的探索情况,与会同志围绕科研人员与管理人员的合同管理制度、科研人员的薪酬管理制度、服务保障制度和业绩考核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袁鹰同志表示,海河实验室人才引育机制正处于起步阶段,要立足当前,结合实际,加快先行先试:一是要明确重点,加快构建“四梁八柱”,制定实验室运行的基础架构和主干制度;二是要梳理类别,区分不同人员类型,完善相应配套制度;三是要围绕项目,多措并举引才育才,营造科技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的良好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