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领导慰问在津高端外国专家代表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1-07 17:52

为持续优化我市引智引才环境,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天津市2022年迎新春慰问高端外国专家系列活动”。1月5日,市科技局副局长(主持行政日常工作)梅志红、市科技局副局长(市外国专家局局长)袁鹰带队赴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慰问本多清志等4名长期在津工作的高端外国专家代表,两所学校的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慰问中,梅志红副局长代表市科技局对专家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向专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精美节日纪念品。座谈中,详细了解了专家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外国专家对我市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政策优化、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梅志红副局长就专家比较关心的海河实验室建设、市级层面对外国专家科研支持等内容与外国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袁鹰副局长在听取南开大学外国专家介绍后,希望外国专家在学科建设、科研攻关、技术创新、国际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以才荐才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继续为我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天津市科技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创新政策、落实载体、搭建平台,实施了一系列外国专家引进、管理和服务举措,高端外国专家在我市建设发展的各个领域中展现作为、奉献才智,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深入落实习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和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外国专家政策体系,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优化外籍人才环境,大力吸引和聚集更多外国专家,发挥外国专家的独特作用,为推进天津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