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抗击新冠疫情 保农产品供给 农业科技特派员在行动之一
——科技特派员深入蔬菜基地调研指导生产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1-14 18:20

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全市各级干部、各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疫情防控工作正全面展开,农产品稳产保供成为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为了做好稳产保供的科技支撑,我市农业科技特派员们主动出击,冲在一线,发挥专家优势,做好科技服务,助力农业安全生产,确保稳产保供。

1月11日上午,为及时掌握当前蔬菜生产实际情况,做好蔬菜稳产保供技术服务,农业科技特派员、绿色防控专家王万立研究员和天津市黄瓜研究所杜胜利研究员赴东丽区欢坨村现场调查番茄生产情况,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服务。

欢坨村常年番茄种植面积2000亩左右,一般于11月播种育苗,转年3月底4月初开始上市。今年试验了100亩于8月底播种育苗的番茄,计划于春节前上市。专家现场调查发现存在2个问题:一是番茄晚疫病发生比较普遍;二是喷花导致顶部幼叶畸形。

经专家与种植户进行了现场交流,分析了病害发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生产管理的指导意见,开出了病害防治的“大药方”。专家的现场讲解解开了种植户心中的谜团,增强了战胜病害夺高产的信心。

下一步,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将继续及时跟进该村番茄生产,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助力欢坨村蔬菜生产丰产丰收,为农产品稳产提供科技支撑。

发生晚疫病的番茄植株

专家现场调查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