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投身抗疫当先锋、服务一线展作为”———市科技局机关举办支援津南抗疫工作总结讲评会
来源:干部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3-29 11:13

为致敬支援津南一线抗疫干部,总结抗疫斗争工作经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更好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3日,市科技局党委举办支援津南抗疫工作总结讲评会。局党委书记毛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鹰主持会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支援津南的局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首先宣读了津南区委、区政府的感谢信,3名干部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支援津南抗疫的工作情况,交流了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此次支援津南抗击“奥密克戎”疫情的工作中,强化了初心使命,砥砺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磨砺了顽强意志,践行了服务宗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以生龙活虎、虎虎生威的锐气,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勇毅前行、再创佳绩。

毛劲松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局党委和科技系统全体干部对支援津南干部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疫情爆发后,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能够敢于担当、挺身而出,主动下沉社区入列当员,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科技力量,特别指出支援津南抗疫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星夜驰援、勇毅前行,出色完成了党组织交付的艰巨任务,为我市抗疫工作取得关键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毛劲松书记总结指出,支援津南抗疫工作主要有三方面经验:

一是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党有召唤、人民有需求,科技干部听令景从、敢于担当的鲜明政治品格。援派干部克服各种困难,闻令而动,奋勇参战,舍小家为大家,在危急时刻充分彰显了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的大无畏精神;充分展现了自觉从大局出发、不计个人得失的政治品格、政治担当;充分表明了科技干部胸中有爱、心中有民的宗旨意识。实践证明,科技干部是一支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坚强队伍。

二是组织领导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支援一线高高举起抗疫精神旗帜。坚持将选派干部与组建支部同步进行,在奔赴战场途中,即建立建强了党的组织。临时党支部书记临危受命,主动担当,充分发挥组织领导能力,及时将来自不同单位、互不熟悉的同志有效凝聚一起,在抗疫战斗中表现出优良的政治素质和过硬的战斗作风。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当好援派干部的坚强“后盾”,在人员调配、物资保障、精神慰藉、家庭关爱等方面充分考虑,统筹协调,做到前方、后方一体作战,努力解决好后顾之忧,充分展示了科技系统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保障力。

三是作风形象好,充分经受了急难险重任务的挑战考验,在抗疫斗争中锤炼了本领素质。援派干部们注重在艰苦环境中摔打磨砺自己,面对风雪不低头,锻造了连续作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可贵战斗品质;严格按规定、程序、要求执行防疫政策,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全程安全顺利,提升了疫情防控的能力;能够积极发挥科技干部的专业优势,编写流调程序,科技设计保障程序,提高了防疫工作效率;能够践行为民宗旨,耐心细致说服引导,用真情实感赢得群众认可,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当下,在基层一线锻炼了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毛劲松书记要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并发扬好抗疫斗争中展示出来的政治品格、为民情怀、大局观念、优良作风,努力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我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