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推动会
来源:基础研究处 发布时间:2022-05-16 16:45

为助力各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好参与重组工作,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在津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重组工作推动会。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出席会议,市科技局基础处 ,在津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桂华同志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重组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市领导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要求。各实验室汇报了目前重组工作推进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桂华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此次重组工作,充分认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战略地位,抢抓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机遇。二是要强化主体地位,落实国家重点实验室实体化运行等相关要求,在体制机制创新、经费投入、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场地、仪器设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三是各实验室主任要高度重视、深度思考、严格把关,认真组织实验室重组的准备重组材料的撰写。市科技局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力推进我市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并力争取得新突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