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赴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调研服务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3-08-18 15:51

2023816,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玉兵带队到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开展调研服务,并广泛座谈交流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薛景山同志,基础研究处、实验室工作处、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科研院所服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朱玉兵同志首先察看国家地震计量站实验室建设情况,观摩大震应急流动观测仪器设备及操作演示,详细询问了解有关科研仪器设备性能指标、工作运行等情况,并认真检查调度消防电气总控制室。

座谈会上,李军同志代表监测中心领导班子对朱玉兵同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科技局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监测中心整体概况、历史沿革、主要业务及取得的成绩,详细汇报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党建工作科研活动、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监测中心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

朱玉兵同志充分肯定了监测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监测中心职责基础性支撑性强,工作重要,使命光荣,成效显著。监测中心发挥科学技术优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充分展现了地震部门国家级业务中心的风采。

朱玉兵同志强调,监测中心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科技优势用足用好天津市科技创新政策,加大科研开发投入,积极争取更多科技项目支持,积极开展科技奖项申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尽快加入天开实验室联盟和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加快推动计量实验室建设,努力创建市级重点实验室,争取融入海河实验室体系;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融入天开园建设,促使更多技术、成果就地转移、转化,为助力我市“十项行动”扎实实施作出贡献。

朱玉兵同志强调,安全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紧盯消防安全、野外作业安全等重点环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排查风险隐患,落实防范措施,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薛景山同志从防汛防范、消防安全、值守应急等方面进行安全提示,并表示将持续做好院所服务工作,希望监测中心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深度融入天开园建设等方面有所作为,助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