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在津召开 推动创新资源互动共享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3-11-30 11:21

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二届理事会会议暨科技成果路演活动昨天在天开高教科创园召开。据介绍,联盟在今后运行中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联盟成员的科研仪器设备、科学数据等创新资源在联盟内部互动共享。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河北省科学院等来自京津冀区域的13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政府组织参加会议。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全票选举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河北省科学院等16家单位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创新和产业化发展,联盟搭建了“科产知桥”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和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等两大科技创新资源平台。其中,“科产知桥”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建成专利信息库、应用成果库、企业技术需求库、政策信息库、资金信息库等5个数据库,整合发明专利9417项、应用成果509项、技术需求555项。集科技资源信息查询、统计分析、地图可视化、评价、供需对接、共享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汇聚京津冀三地科研机构、科技奖励、科技政策、统计数据等9大类逾千万条数据,为开展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和政府、协会等机构提供情报、智力服务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邢台学院建设发展天津中心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天津中心在天开园揭牌,两个中心将利用天开园平台,服务邢台地区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对接天津各类科技资源。同时,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将在邢台学院建设天津科技创新服务邢台中心,共建邢台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服务平台。

在京津冀科技成果路演活动中,非电行业氮氧化物(NOx)-颗粒物协同净化滤管、化学气相沉积(CVD)金刚石在电子信息产业的应用、北斗导航室内外高精度定位产业化项目、肿瘤放射治疗康复与增敏产品等10项科技成果进行了展示。

(转载自:天津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