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2024年天津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7 15:12

2月6日,我市召开2024年科技工作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推动全市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朱鹏出席并主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引领全市科技工作的总遵循,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高质量发展上的支撑保障作用。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贯通融合,助推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要推动工作提质增效,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全国重点实验室、海河实验室等科创平台,深化京津冀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强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构建科技创新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科技实践。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迅速兴起科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引领保障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日报》2024年02月07日 第02版:要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