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与京津冀三地科技统计部门开展党建联学
来源: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7-29 16:0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7月23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与京津冀三地科技统计部门有关同志,赴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开展党建联学活动,并组织召开京津冀协同创新统计监测工作研讨会。

上世纪80年代初,习近平同志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期间,曾无数次骑着自行车到塔元庄村下乡调研。2008年1月,习近平同志亲赴塔元庄村调研基层党建。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塔元庄村调研,寄语塔元庄村“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下,经过近40年的努力奋斗,塔元庄村由一个贫困村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国家环境卫生示范村、河北省文明生态先进村、农村新民居建设示范村。

在塔元庄村,全体同志参观村史陈列馆、村容村貌、同福乡村振兴展览馆和智慧农业温室大棚,观看塔元庄村脱贫致富专题片,亲身体会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情怀。时任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真正做到把办公桌放在田间地头,放在老百姓身边,这是共产党人应永葆的初心。一代代塔元庄人团结一致,共同奋进,不畏艰难,为改变村貌同心竭力。大家一致认为,塔元庄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富裕美满,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当地人民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在工作研讨会上,与会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介绍京津冀协同创新指数研究进展情况。会议邀请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介绍长三角协同创新指数报告并互动交流。相关专家就京津冀协同创新统计监测进行研讨交流。京津冀科技统计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地实践作了交流发言。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有关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统计监测工作机制、加强党的建设和工作协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党建联学,全体同志切身感受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深做实科技统计数据共享和协同分析,以高水平科技统计监测,促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构建,推动三地高质量发展。


转载来源:科技部官方网站   2021年07月28日(http://www.most.gov.cn/zzjg/jgsz/cxfzs/gongzdt/202107/t20210728_176133.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