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诚信宣传——科技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来源: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1-11-26 11:40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世纪之声,振聋发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100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无上荣光,属于每一个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中国共产党人!

回顾百年奋斗史,科技工作者冲锋在前,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国防、工业、农业、医卫、教育……到处都有科技工作者奋力拼搏的身影,他们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宽广的科学视野,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党开辟新事业的大无畏气概,正是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事业的真实写照。他们当中,有人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回国,有人放弃优越生活条件奔赴艰苦地区,有人为惊天动地的事业隐姓埋名,有人潜心笃志一生只做一件事……在不同时期,面向不同需求,科技工作者们肯牺牲、勤奋斗、能创造,前赴后继,勇挑重担。

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确立的初心使命,也是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科学报国、服务人民,成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路径。在我国科技事业长期的创业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铸就了独特的精神气质,像一盏盏明灯,照亮科技工作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漫漫前路。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形势更加复杂,挑战前所未有。越是伟大的事业,越需要知重负重。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始终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负重前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来源:科技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