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联手建站 只为“牛”事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12-17 17:32

12月11日,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牦牛产业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津甘东西部科技创新协作专项项目启动会在甘肃省夏河县举行。会上,两地负责人为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牦牛产业专家工作站揭牌授牌。

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牦牛产业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将以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为纽带,引进天津市马毅研究员等高级人才,通过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等方式,统筹津甘两地创新人才、创新成果、创新平台等科技资源,推进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和人才交流培训;加快先进科技成果在甘肃省帮扶地区产业和企业中的转化应用,力争在更多协作领域实现突破共赢,为巩固拓展甘肃省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创造更多经验,打造东西部科技协作新典范。

同时,津甘东西部科技创新协作专项“甘南高原牛羊种质资源鉴定及高效繁育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的启动实施,将通过津甘科技协作,提高牛羊产业性能,建立种质资源鉴定及高效繁育技术体系,建成“繁育+营养+调控+疾病防控”的综合利用模式培育示范基地,深化津甘两地技术、产业、人才力量协同创新,科技支撑助力甘肃省帮扶地区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来源:科技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