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市23名个人和18个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称号
来源:2021年02月26日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10:04

昨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天津23名个人和18个集体上榜。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以“做强产业扶贫、做实就业扶贫、做大消费扶贫、做优智力扶贫、做深文旅扶贫”为重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帮扶政策举措落到贫困县、沉到贫困村、绑定贫困户。

“十三五”以来,我市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24亿元;社会各界累计向受援地区捐款捐物总额近10亿元,民生改善投入达90%以上;共选派干部人才6761名,为受援地区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累计组织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产品超30亿元。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举全市之力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助推甘肃省、承德市、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黄南等地区剩余贫困人口、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天津贡献。

附件: